總瀏覽數: 3,920,116次。
betty
入門媽媽請指教 **
女 離線 離線
文章:156
多喝石榴汁防胎兒腦受損 發表時間:08/06/05, 04:45
多喝石榴汁防胎兒腦受損(轉)

    每個准媽媽都希望自己未來的寶寶健康聰明,但新生兒非常容易患腦部疾病,
美國科研人員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懷孕期間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兒大腦發育受損
的幾率。

  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昨天報道,胎兒在母親子宮內成長期間以及出生後不久的一段
時間內,由於腦部供血供氧都不很充足,所以有可能造成腦組織損傷和大腦性麻痹這樣
的腦部突發疾病。由於缺血缺氧而引起的腦部肌肉萎縮在足月的新生兒中的比例是千分
之二,而在早産兒中發病比例則更高。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者通過在老鼠身上做的實驗發現,讓懷孕母鼠喝摻有濃
縮石榴汁的水,它生下的小鼠患腦組織損傷的幾率較小,比那些只喝糖水或其他飲料的母鼠
生下的小鼠低了60%。神經學高級研究員大衛·霍爾特茲曼表示,新生兒的腦部萎縮等疾病
很難治療,而且會引起後遺症,目前的醫療技術只能做到在病情出現之後採取措施控制惡化
,而不能預防。石榴汁裏還有豐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抗衰老和保護神經系統穩定情緒的作
用。



已記錄
前往頁面:: [1]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免費註冊一個帳號.
帳號:
密碼:
時間: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網頁設計由芮智科技有限公司製作